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关税风波在起美国风电厂商要求对中国产品征收64%关税

2011-12-30 13:49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风电清洁能源关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四家生产风轮发电塔塔架的美国公司周四对中国和越南提起贸易申诉,寻求对后者征收60%左右的关税。这是中美两国掀起绿色能源贸易战以来的最新一起冲突。

此次指控与美国太阳能板厂商在10月对中国同行提起的诉讼大同小异,指责外国政府的补贴让本国制造商在美国市场上以低于成本价倾销产品,损害美国整个行业的利益。此案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摩擦。

中方官员未能立即就此置评,新华社也没有对此进行报道或予以评论。

原告方企业从市场上采购高质量钢板,将其打造成风电塔。这些电塔能高达300英尺,重达350吨,最大型的电塔能卖到60万美元左右,其售价主要取决于钢材的价格。美国在2010年总共设立了约2900座风电塔,今年新设的电塔数量可能更多。

据负责此次诉讼案的美国Wiley Rein律师事务所律师普利斯(Alan H. Price)称,2011年美国从越南和中国进口的风电塔数量接近翻一番。美国风轮发电塔制造商Katana Summit的一名高管称,进口风电塔在过去几年间逐渐蚕食市场份额,目前已占到美国国内市场的约一半。

律师普利斯表示:“正如许多清洁能源行业一样,中国政府给予该行业的大量补贴扭曲了风电塔市场。”原告方寻求对中国与越南的进口风电塔分别征收超过64%和超过59%的关税。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workers)此前曾对外国钢铁制造商发起类似的诉讼。虽然与此案没有直接联系,但该组织的发言人称:“美国国内的风电塔制造商站出来抗击外国同行在可再生能源产品领域的不公平贸易,我们很受鼓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