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沈阳超高压:徐家500千伏变电站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600天

2012-02-06 14:01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沈阳超高压分公司变电站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5日,记者了解到,沈阳超高压分公司徐家500千伏变电站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600天,创该公司所辖变电站安全运行历史新高。

9年来,徐家500千伏变电站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指引下,按照“三个百分之百”要求,紧紧围绕“三个不发生”,以实施安全管理策划方案、深入开展员工安全培训为主线,统筹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了安全管理和设备健康水平,确保了连续9个“安全年”目标的顺利实现。

以安全管理策划落实责任。从提高安全管理策划的认识入手,在执行过程中注重方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抓质量、抓动态、抓效果,并通过抓基础、抓基本功,强化了班组建设和现场管控,把安全责任逐级传递,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现场每个环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了每个岗位、每位员工。

以安全专项活动激发活力。通过贯彻落实“安全年”主题活动、“三个不发生”百日安全、“三查四防”安全大检查、违章纠察专项整治等活动,与管理部门和其他基层单位加强沟通,及时纠正错误或执行偏差,真正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到了实处,不断为安全生产注入新活力。

以安全监督促进管理水平提升。加强设备状态巡检,明确隐患分类分级标准和工作流程,做到排查全面、定性准确、建档规范、报送及时,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常态闭环管理机制,更加准确掌握设备状态,为设备状态检修提供可靠依据。

以员工安全基本技能保障安全生产。开展生产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和测试,考评率连年实现100%。为进一步落实关键生产技能岗位人员的实际考评工作,该站还组织相关专业进行“实际测评演示”,并邀请兄弟单位有关人员进行现场观摩,使生产员工在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上得到切实提高。

立足新起点,该站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分公司职代会精神,开展好安全管理深化年活动,以优异的业绩向“五大”建设献礼。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