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沈阳超高压:规范管理 创新举措 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2012-02-27 12:20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作者:王大维关键词:沈阳超高压分公司安全生产春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4日上午,沈阳超高压分公司召开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春检”动员会,贯彻落实了省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公司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分公司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体员工把握工作重心、扎实开展“春检”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公司2012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分公司2012年安全生产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防止人身事故作为重点,把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抓机制、强基础、控风险”电网安全年活动,健全安全工作机制,深化安全风险管理,深入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作业计划刚性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和培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着力构建全方位安全格局,促进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为“五大”体系建设提供安全保障,推进分公司和电网安全发展。

副总经理陈学中客观总结分公司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2012年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总体安排,重点对“春检”工作提出十点要求。一是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二是强化作业计划管控和作业刚性执行;三是提高“春检”作业准备的质量,坚决杜绝因准备不足造成的停电延误或送电延期以及重复停电等;四是加强作业的前期组织工作,各项措施应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五要认真开展作业现场安全风险辨识,强化“春检”作业全过程风险管控;六是严格执行《生产现场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标准》,加强对工作过程的细化布置、检查指导和监督考核;七是重点从防高空坠落、触电、物体打击、机械伤害、交通事故等方面入手,严防人身事故的发生;八是严格执行防误操作的有关规定,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第二监护人的职责,强化执行第二监护人制度;九是强化安全监督与考核;十是加强抢修和小型、分散作业的风险管控,防范安全风险。

总经理周培忠做总结发言。他指出,2012年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更严峻,工作更紧迫,并在会议中两次强调,今年的“春检”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既要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又要格外注重在特殊时期保证队伍的稳定。各级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明晰职责,切实发挥作用,落实安全生产和维稳责任制,工作中要“重心下沉”,认真提高专注力、抓好执行力,确保各项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实现企业在改革中的平稳过渡,最终实现2012年的安全目标。针对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和“春检”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在“五大”体系建设全面推进的过程中,要全力确保“春检”安全;二是要做好队伍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分析,加强疏导排查,全体人员要集中精力、专注工作,不观望、不拖延、不应付;三是认真总结2011年作业计划管理方面的经验,结合实际,科学部署2012年检修计划和重点工作;四是继续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结合状态、风险评估,认真查评所辖电网的不安全因素;五是要根据“安全年”活动要求,结合实际不断调整、完善应急预案;六是强化一线班组的管理,积极为班组的建设、成长提供有利条件;七要加强运行巡视的质量,为运维一体化打好基础。

总经理周培忠、党委书记徐纯烈、工会主席王越、副总经理陈学中、总会计师金毓杰、纪委书记孟庆丰出席及生产管理人员共110人参加会议。

作者: 王大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