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会议正文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推进彭泽核电建设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2-05-29 11:38来源:中电投网站关键词:核能彭泽核电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以推进彭泽核电建设为主题的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阮可强,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等11位专家出席会议。座谈会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赵成昆主持。

会上,江西核电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彭泽核电建设,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报告进行了讨论,并就发展内陆核电、推进彭泽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在我国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的宏观政策背景下,随着我国内陆地区能源需求的快速增长和节能减排压力的不断增大,应积极发展内陆核电;内陆核电厂与沿海核电厂遵循同样严格的安全标准,内陆核电厂的环境安全是有保障的;江西省能源供需矛盾突出,为实现江西省绿色崛起,确保能源供应和能源安全,彭泽核电作为国内首批启动的内陆核电项目,将发挥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