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伊朗取消与中国水利水电集团20亿美元的水电大坝建造合同

2012-05-30 11:58来源:财华社关键词:水利水电水电建设水电大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导,伊朗能源部长Majid Namjou周二表示,伊朗政府已取消了与中国的一份价值为20亿美元的水电大坝建造合同。在针对伊朗的制裁不断加重之际,此举使该国加强对华关系的努力面临挫折。

Namjou证实了伊朗媒体的报导,即伊朗央行已拒绝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Sinohydro co.)提出的财务条款。记者未能联系到该公司相关人员就此置评。

伊朗报纸《Etemaad》援引Namjou的话称,伊朗政府将上述合同给予了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anian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控股的Khatam al-Anbiya。

上述项目包括位于伊朗西南部一座1,500兆瓦的发电厂以及一座名为Bakhtiari的水坝,伊朗方面称该水坝是该国同类型水坝中规模最大的一座。

在与西方国家的核谈判陷入僵局之际,伊朗希望借助中国来打破孤立处境。伊朗为此采取的行动包括用伊朗石油(中国已成为伊朗石油第一大进口国)交换使用人民币的基础设施项目。不过伊朗已表示不会对其出口的石油给予折扣,并时常抱怨中国的投资者行动不够迅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大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