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青海省省长骆惠宁称赞龙羊峡电站防汛保发电

2012-08-20 13:4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龙羊峡水电站青海骆惠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青海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带领省水利厅、国土资源厅、省气象局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沿黄州市县负责人前往龙羊峡水电站察看电站防汛工作,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李固旺,副总经理张军陪同视察。骆惠宁谈到,当前,黄河流域防汛抗洪正处于关键阶段,龙羊峡电站即要保发电,又要保防汛,大坝安稳,工作做得很到位。

今年入汛以来,青海省平均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大幅增多,且范围广,尤其是黄河了发生1989年以来的最大洪峰,龙羊峡水库自建成以来首次开闸长时间泄洪,骆惠宁深入到电站大坝、尾水平台,走进主厂房、中控室等,详细察看机组负荷棒形图、AVC控制画面,并与安全监测管理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库区水位上涨和入库、泄洪流量、大坝维护等情况。骆惠宁对电站及水库安全状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龙羊峡水电站的安全关乎整个黄河上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电站调控能力和综合效益对于青海发展至关重要。要在确保龙羊峡水库大坝安全的前提下,正确处理水库上游来水量与水库下泄水量的关系、上游水库泄水与下游沿岸防汛的关系、泄水防洪与蓄水发电的关系,最大限度地发挥龙羊峡电站的调洪、发电、灌溉、抗旱等综合功能。

骆惠宁还来到大坝观测班组,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在了解到龙羊峡水电站各水工建筑物及上下游岸坡均保持稳定安全后,骆惠宁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要继续保持严密监控,进一步确保大坝安全稳定运行,保护好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全省防汛会商工作会上,骆惠宁听取了李固旺从黄河来水、水库运用情况及积石峡电站防汛工作等方面的汇报,他高度肯定龙羊峡水电站安全平稳度过黄河上游第一次洪峰,取得防汛抗洪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他指出,龙羊峡水电站作为黄河流域的龙头电站,电站安全度汛直接关系到沿黄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要切实做好黄河干流及龙羊峡水库防洪保安工作。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科学调度龙羊峡水库下泄流量。密切关注上游降雨及来水变化情况,做好抢大险的各项准备,促进黄河上游各梯级电站水库防洪、灌溉等综合效应的发挥。要认真总结黄河流域各电站防汛抗洪经验,为今后同流域电站统一防洪标准奠定基础,确保汛期黄河流域及各电站的安全度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羊峡水电站查看更多>青海查看更多>骆惠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