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下花园发电厂狠抓效益点力促增盈降耗

2012-09-24 10:11来源: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 郭跃武 杨建强关键词:大唐国际发电厂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围绕“一保一降”攻坚目标,通过优化机组运行过程、完善燃煤结构、强化安全生产,企业效益比前期明显提高。截至8月底,该厂盈利525万元,供电煤耗累计完成347.42克,较供电煤耗分解累计值低2.15克。

该厂通过开展“打非治违”、“保十八大专项检查”、“重大危险源检查备案”等安全专项活动,切实落实责任制度,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在安全考评机制上,细化量化安全考核,实施基层班组员工安全技能分级评定法,通过物质奖励和厂内媒体宣传,形成了“我向安全要效益”的热潮。对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指标进行详细分解量化,以指标为标尺衡量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履职行为,不断强化管理人员的安全履职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在设备管理上,加强点检的劣化分析,通过比较分析不同时期的设备数据变化,找出设备的劣化倾向,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处理的技术方案、防范措施,从技术上保证设备安全的可控、在控。

与此同时,加强厂用电率、小指标及设备运行情况的监督,特别对制粉系统及脱硫系统进行重点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以绩效、耗差考核和小指标竞赛为手段,提高运行人员调整积极性;技术管理人员从管理、设备、指标3部分入手,深入查找影响机组经济性的问题,落实责任,切实整改,不断提升节能管理水平;运行人员加强燃烧调整,保证机组在AGC动态方式下的安全稳定运行,主汽参数压红线运行,机组升降负荷及启停制粉系统时,及时调整总风量、各二次风量,尽量提高再热汽温,降低飞灰可燃物含量,控制氧量在合适范围内,降低排烟损失。

针对与节能降耗密切相关的燃煤管理问题,该厂从控制采、制、化各环节入手,做到闭环管理。与汽车煤供应商签订诚信合同,定期按诚信指数兑现奖惩,派出专责人员定期到汽车煤供应商煤场进行煤质监测,从源头上杜绝掺假现象。建立并完善煤场日检记录及煤质抽查制度,每日监察,定期抽检。合理控制存煤量,降低存煤过程中的热量损失。截至8月底,该厂入厂煤与入炉煤热值差累计完成20千焦/千克,较去年同期降低了93%,厂炉热值差名列集团公司前列,大大降低了原煤的燃烧量,为节能降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国际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