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南京电厂:弘扬法治精神 推进依法合规

2024-04-15 09:02来源:大唐南京发电厂作者:汪钰关键词:大唐南京发电厂电企管理企业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京电厂全面落实江苏公司2024年法治合规宣传月活动要求,针对“爱国爱企、守法合规、敬业担当、高效协同”的活动主题,结合企业实际,扎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培养“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工作理念,提升法治建设实践能力,为推进企业高质量、稳步发展注入法治力量。

加强法治建设工作

进一步加强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在宣传月期间,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议题中加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相关内容,厂领导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新聘用人员开展合规谈话,强化法治思想和底线意识,确保将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中。

播种法治合规种子

在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月活动中,南京电厂精心制作“爱国、法治、合规、敬业”主题宣传海报,并结合企业经营实际,制作爱国教育、解读新《公司法》、合规管理、合同管理的法治合规宣传PPT,重点对法律法规、管理制度、工作要求进行解读,进一步规范职工言行,做好日常工作提醒。同时在“南电好声音”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法治合规宣传月”专栏,转载与企业生产经营、职工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普法知识8期,组织关键岗位人员旁听案件庭审,多措并举,种下法治合规的种子,将法治文化融入到日常点滴中。

构建依法合规氛围

积极配合江苏公司,组织开展“依法合规 青年‘宪’行”宪法公园参观活动,沉浸式体验宪法百年发展历程,全面了解宪法的历史渊源和基本原则,深刻体会宪法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组织燃料物资部、工程管理部、规划发展部、财务管理部等关键岗位人员在宣贯合同管理制度的同时,对重要决策法律审核、首席合规官审签、重要合同提级审核及经济合同未经法务系统流转整改等工作进行解释说明,解答业务部门疑惑,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业务流程,为更好推进各项工作打好法治合规基础。


作者: 汪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南京发电厂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