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适应高海拔2.5兆瓦直驱永磁风电机组在贵州投入量产

2012-10-08 10:3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直驱永磁高海拔长征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种适应中国西部高海拔和“凝冻”的2.5兆瓦直驱永磁风电机组在贵州投入量产。这种机组针对中国西部风电场多处高海拔地区气压低、冬季易发生“凝冻”现象等特点设计。

记者从位于贵州遵义的长征电气风电产业园了解到,这款风机所采用的叶片在生产过程中经过针对性的处理,通过其叶片表面混合涂层处理的专利技术,能够使水及其他液体难以附着在其表面,从而有效避免凝冻在叶片表面的形成。此外,该技术还有防酸、易清理等特点,可以避免酸雨的侵蚀。

另据技术人员介绍,在高海拔地区,空气密度和大气压力会显著降低,从而影响风机电气系统的绝缘性和冷却系统的冷却效率。针对这一情况,这款风机通过对部分子系统进行局部增压以满足其正常工作状态,提高了运行的可靠性。

据了解,2.5兆瓦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是目前国内先进的风电设备,因适应西部地区特殊气候条件而有着广阔应用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直驱永磁查看更多>高海拔查看更多>长征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