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CWP2023 | 助力风机大型化智能化,零部件厂商为高质量发展风电产业保驾护航

2023-10-07 11:10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关键词:CWP20232023风能展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风机的大型化、轻量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趋势发展加快,重塑新发展格局。为了应对平价,风电产业链将持续承压,同时对零部件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零部件价值量改变,零部件厂商又将如何应对?

CWP2023上,国内外优秀的零部件厂商聚集于此,不断推陈出新,向行业展示他们最新的理念、产品,为推动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

展位号:E1-A02

微信图片_20231007110851.png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唯一一家产业化集团,是国内最早从事风电装备制造且产业链最全的企业之一。

中国中车旗下一级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是机电装备专业领域旗舰企业,深耕风电领域,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专业的风力发电机生产企业之一,并实现风电传动链、新能源变压器、风电运维等产业突破,国内风电市场占有率超30%。公司将60余年所积累的国际尖端轨道牵引电机技术引入风力发电机研制全过程,打造了双馈、异步、高速风力发电机750kW到10MW级、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1.2MW到14MW级、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2MW到20MW级、风电传动链4.XMW到17.XMW级全领域、全谱系风电动力装备产品平台,可满足陆地、海洋、低风速、高海拔等各类环境运行要求。

中国中车旗下一级子公司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是为全球用户提供绿色和智能化电气系统的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作为风力发电机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25年来永济电机见证并参与了风电行业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发展历程,在风力发电机研发和新技术开发方面实现全球引领。公司积极推进以应用为中心的技术平台谱系化开发,实现双馈、笼型、直驱、半直驱、中速永磁传动系统五大技术平台,600kW—20MW功率等级全覆盖。未来,永济电机将坚持以技术领先、性能可靠引领风力发电机技术发展方向,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中车力量。

中国中车旗下一级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轨道交通行业车辆专业研究所,自2015年进入风电领域以来,将在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积累的储能、变流、控制等自主核心技术,延伸运用到新能源领域,为“风光储”一体化量身打造模块化、平台化、智能化的储能产品和服务,具备储能系统、PCS变流柜、全部风电整机变桨系统等多种产品生产制造、测试检验和全寿命周期维保能力。同时,依托自主掌握的BMS、EMS等能源管理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实现新能源发电与工厂排碳耗能深度耦合,为用户提供中车零碳产业园系统解决方案。

眉山中车紧固件是中国中车旗下唯一一家从事环槽铆钉研制的特种紧固件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拉铆产品生产和实验检测基地。公司牵头制定了GB/T 36993《环槽铆钉连接副技术条件》国家标准1项、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团体标准20余项,建有中国中车紧固连接技术研发中心、四川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四川省铆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大研发平台。公司产品涵盖不锈钢、碳钢、铝合金等一系列紧固件产品,为金风科技等多家风电光伏企业持续提供紧固连接方案,守护风电塔筒、机舱和太阳能支架等钢构节点的连接安全,每年为全球众多国家提供超一亿套紧固件产品。

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致力于提供功率型储能技术解决方案的企业,为风力发电、交通运输、电力能源、工程机械和智慧物流等行业提供先进的功率型储能器件、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和全方位服务。其主力产品——超级电容,凭借寿命长、免维护、温度适应性好等特点,迅速成为了变桨系统后备电源的第一选项。目前已累计交付风电用超级电容模组超30万套,每年使用中车电容的新装风机6000余台,所服务的风机累计发电量近万亿度,在细分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

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展位号:E1-A07

微信图片_20231007110846.jpg

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轴承行业摇篮”,在国内率先开展风电全系轴承研制业务,深耕风电板块二十余年,具备风电全系产品的自主研发、全链条生产能力,为风电行业智造更耐用的轴承。在今年的展会上,展出的齿轮箱轴承,根据行星架轴承、行星轮轴承及高速端轴承的工况和尺寸特点进行定制化的方案和工艺设计,提高了产品精度和设计寿命。展出的异形兜孔保持架电机轴承,采用低密度、高强度保持架材料,实现轻量化设计;优化润滑条件,降低轴承高速运行下的温升。展出的主流最大调心滚子主轴轴承,采用异心结构保持架,方便轴承装配;加强产品微观精度控制,提高产品精度。

中际联合(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E2-B22

微信图片_20231007110819.jpg

中际联合(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5305.SH)是全球知名的专业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及工程技术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北京制造业百强企业。中际联合深耕风电十余载,始终秉承着“更安全、更简单、更专业”的产品设计理念,作为行业主流品牌,中际联合自主设计研发的数十款匠心产品全面布局多行业高空安全领域,塔筒升降机、智能免爬系统、海上平台吊机、救生缓降设备、防坠落系统五大王牌产品稳居世界前列。

ASAT塞卡尔(北京)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展位号:E2-B18

微信图片_20231007110747.png

ASAT塞卡尔(北京)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业的研发技术团队,十几年专注于高空防护装备、升降设备的创新研究。产品设计以大量的现场工作体验为基础,以科学理念为指导,综合考虑不同地区人员的体质特征及不同领域的工作特点,保证产品设计理念的先进与合理。产品符合GB、CE标准。ASAT产品远销欧洲、美洲、澳洲等国家和地区,获得客户广泛认可。ASAT风电专用安全带D-10202C/LT 采用特制反光织带,专为风电塔筒内作业环境设计,有效提醒作业同伴的存在位置,保护作业人员安全。ASAT风电救援担架方案,解决陆上和海上风电高空救援难题。ASAT恒久安全,值得信赖!

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W127-128

微信图片_20231007110720.jpg

作为防雷产品全球供应商和专业防雷解决方案提供商,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光防雷)主编和参编几十项国标和行业标准;拥有多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和上百项专利技术;全系列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众多SPD产品分别通过CE/UL/TüV/ETL/CB等国际认证和国内外权威检测与符合性认证。中光防雷的产品和服务覆盖各个行业和领域,为客户提供安全、专业、绿色环保的防雷解决方案。

成都标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展位号:W1-B13

微信图片_20231007110647.jpg

成都标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雷电及电磁脉冲防护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是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员、四川省电子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气象学会雷电防护研究会会员、中国质量协会防雷电分会理事单位。荣获中国防雷行业卓越贡献奖、行业贡献奖、用户满意奖、优质工程奖。

公司致力于雷电电磁脉冲防护、智能防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获得UL、TUV、CE、泰尔等权威认证。以专业的技术和可靠的产品服务于通信、光伏、风能、电力、LED、充电桩等各领域的全球客户。

湖南博云汽车制动材料有限公司

展位号:W223-224

微信图片_20231007110617.jpg

为解决长期困扰风电整机厂和风场业主的偏航异响及滑移难题,湖南博云汽车制动材料有限公司经过多年自主研发,在风电摩擦材料配方及制备工艺方面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

针对不同应用领域,公司研发团队成功开发了有机复合材料、粉末冶金材质偏航摩擦片,橡胶基电机尾端摩擦片。研制和生产的产品具有绿色环保、磨合期短、高而稳定的摩擦系数、耐高压、耐磨损、偏航无噪音等特点,产品技术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WP2023查看更多>2023风能展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