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电力行业十八大人物--十八大代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

2012-11-06 14:52来源:百度百科关键词:十八大人物孙勤中国核工业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孙勤,男,汉族,1953年6月生,浙江绍兴人,198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78年3月中南大学地质系探矿工程专业学习。1982年1月核工业部华东地勘局助理工程师。1984年7月核工业部华东地勘局二六一大队副大队长、大队长。1991年5月核工业部华东地勘局副局长。1993年8月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矿冶局副局长,中国核工业404厂挂职锻炼(正局级),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矿冶局党组书记兼副局长,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地质局局长。1999年6月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地质局局长;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0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EMBA)。2005年8月国家国防科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兼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2008年3月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副部长级)兼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2008年9月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副部长级)。2009年8月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2012年5月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相关报道

中央决定,任命孙勤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原中核集团总经理康日新因严重违纪,中央决定免去其职务。 据新华社报道,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8月13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孙勤现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他生于1953年6月,浙江绍兴人,曾担任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此前,他还担任过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核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地质总局局长等职务。

8月5日,新华网发布消息,称康日新因“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财经》记者了解,康日新涉嫌核工业项目招投标问题。此外,2008年,康日新挪用公款资金委托理财炒股巨亏(以2008财务年度计算),是他被查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在康日新之前,中国核电系统因招标而落马的高层已不乏先例,其中级别较高者包括中国技术进出口公司(下称中技公司)原总裁蒋新生、中广核原副总经理沈如刚。

中国目前的核电工业格局中,除中核集团外,还有中广核集团、中电投集团具有核电开发资质。其中,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是传统的“双寡头”,中电投则是新进入者。在此之外,大唐、华能等传统电力集团,也对进入核电领域雄心勃勃。不过,中核集团始终是中国核电业第一大集团。

今年3月,孙勤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身份接受《科技日报》等媒体联合采访时曾表示,三四年后,中国新开工的核电项目,尤其是内陆核电站,都将考虑使用第三代核电技术。他还称,对于电力集团进入核电领域并无政策限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八大人物查看更多>孙勤查看更多>中国核工业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