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数据正文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500千伏北渤线π入辽中变工程跨越工程将具备必要条件

2012-11-23 10:1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姜辉 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变压器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0日,检修分公司500千伏董辽一线按期停电,为500千伏北渤线π入500千伏辽中变新建线路工程跨越董辽一线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悉,500千伏辽中变电站位于辽中县的北部,本期安装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2组,远期安装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4组;500千伏本期出线4回,远期出线10回;220千伏本期出线8回,远期出线20回。由于500千伏辽中变输变电工程建设需要,500千伏北渤Ⅱ回输电线路将在500千伏董辽一线262-253号档内跨越,π入辽中变架线工程。施工过程中,跨越档采用悬空索道封网布置、带电跨越放、紧线的施工方案,工期时间紧、施工难度大,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控是重中之重。

为了保证该项工程安全顺利实施,该公司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逐级落实责任,加大反违章纠察力度,积极配合北渤线П入辽中变工程跨越董辽1号线搭封网,在确保施工单位对跨越现场进行认真、细致勘察测量的基础上,严格执行方案签字审批工作流程;加强对关键部位、关键环节防控,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并现场检查指导作业人员人身安全防护措施,有效增强作业人员冬季现场作业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检查考核到位,确保线路停电作业安全、有序开展。

董辽一线停电将于11月23日结束,届时,500千伏北渤线π入500千伏辽中变新建线路工程动工将具备必要条件。

 

作者: 姜辉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