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差异化改造服务锦赤铁路建设

2014-12-12 13:09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输电线路在线监测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新建锦赤铁路穿越沙董一线54至55号差异化改造完成3基塔组立和紧线,检修分公司对跨越段项目概况、气象条件、交叉检修等开展安全管控,服务新建锦赤铁路建设。

新建锦赤铁路正线全长282公里,线路起自在建的赤大白铁路,向东南经赤峰、朝阳、葫芦岛、接入锦州西港口,主要承担外运锡林郭勒盟白音华地区煤田至辽西及锦州港、锦州港部分疏港运输业务,促进蒙东地区口岸建设。据悉,按照该条铁路远期规划路基宽度,其建设将穿越辽宁境内500千伏沙北、500千伏沙董一线、500千伏沙董二线输电线路3条段,跨越档区线路亟待迁改。

此次改造拆除500千伏沙董一线直线塔55、56号,新建直线塔55号和耐张塔56号,改造线路段0.8公里,架线段2.5公里。改造后,跨越段输电线路将满足高压线距铁路水平距离、高压线距电气化铁路轨面最小垂直距离的要求。

鉴于迁改区域属鸟害重点防护区,检修分公司在改造过程中将安装鸟刺、综合在线监测设备,导线间隔棒将采用线夹回转式间隔棒,以防范各类隐患。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在线监测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