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贵阳电网日供电量回落至8000万千瓦时以下 电力供应充足

2013-01-13 18:20来源:贵州省贵阳供电局作者:王明科关键词:贵阳供电局配网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记者从贵阳供电局调度中心获悉,受气温回升的影响,1月12日贵阳电网最大供电负荷和日供电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分别降至376万千瓦和7698万千瓦时,分别较凝冻期间最高值降低10.7%和8.6%。

据悉,1月4日,受冷空气影响,贵阳电网日供电量首次突破8000万千瓦时,达到8112万千瓦时。此后,日供电量连续8天维持在8000万千瓦时以上,最大供电负荷也持续维持在400万千瓦以上。期间,日供电量连续3次创历史新高,最大供电负荷连续4次创历史新高。其中,1月8日,最大供电负荷和日供电量均达到历史最高值,分别是421万千瓦和8419万千瓦时。

1月12日,贵阳气温逐步回升。贵阳电网最大供电负荷和日供电量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其中,最大供电负荷首次降至400万千瓦以下,为376万千瓦;日供电量首次降至8000万千瓦时以下,为7698万千瓦时,分别较凝冻期间最高值降低10.7%和8.6%。

“1月12日,气温回升明显。恰逢周末,大家外出游玩较多,造成取暖负荷大幅降低。”据该局调度中心值班员介绍说,虽然最大供电负荷和日供电量出现大幅降低,但仍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1%和6.1%。

为确保广大市民安全用电,该局将针对前段时间用电高峰期和抗冰保电期暴露的问题,有针对的进行隐患排查和缺陷处理,对贵阳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和完善。针对城区运行线路负荷密集、配网电缆运行环境差及冬季配网薄弱点进行全面巡查和整改,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作者: 王明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供电局查看更多>配网查看更多>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