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物正文

阿拉善打造自治区西部重要风电、光伏并网发电基地

2013-01-30 10:33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记者 刘江关键词:装备制造新能源材料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喜顺说,阿拉善盟要充分发挥资源特色和优势,倾力打好“三张牌”,统筹推进三次产业健康发展,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一是打好“绿色牌”。把沙生植物产业化作为重大生态工程来建设,大力推广“企业+基地+农牧户”模式,积极引进企业建设基地,发展沙产业,支持农牧民依托企业和基地发展苁蓉种植等相关产业。超前谋划清洁能源产业,大力引进风电、光伏发电、储能电池及储能电站装备制造和风光火电融合互补项目,着力打造自治区西部重要的风光并网发电基地。

二是打好“沿边牌”。围绕沿黄河沿交通干线,坚持园区特色化、产业集群化、发展循环化,促进生产要素集中集聚集约发展,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工业格局。加快葡萄墩、腾格里工业园区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以装备制造、新能源材料、轻纺工业、现代服务业等为主的巴彦浩特园区,大力发展石材产业。推进敖伦布拉格园区建设,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双百亿工程”新跨越。

三是打好“旅游牌”。重点在提升旅游景区水平、开发旅游产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上下功夫,着力改善重点旅游景区基础条件和配套服务功能,积极开发富有地方特色和鲜明文化元素的旅游产品,围绕奇石、胡杨、沙漠等特色旅游资源,搞好宣传策划营销,提高“苍天圣地阿拉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人大代表、阿拉善盟委书记云喜顺 记者 马建斌 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装备制造查看更多>新能源材料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