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贵阳电网供电量充裕 春节期间市民可放心用电

2013-02-05 17:35来源:贵州省贵阳供电局作者:王明科关键词:贵阳供电局风险预案电力故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贵阳电网最大供电负荷和日供电量已连续6天出现回落。据预测,春节期间,虽然居民用电负荷有所上升,但工业用电负荷将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整体上供电形势趋于平稳,电力供应充足,市民可放心用电。

贵阳供电局调度数据显示,2月1日,贵阳电网日供电量首次回落至6000万千瓦时以下,为5917万千瓦时,当天的最大供电负荷为287万千瓦。2月3日,最大供电负荷和日供电量分别回落至276万千瓦和5517万千瓦时,自1月28日以来,已连续6天出现回落。

“供电量的回落,主要原因是气温回升造成居民取暖负荷大幅下降。”该局调度中心有关人员介绍说,春节期间,随着家人、同事聚餐增多,居民用电负荷会出现小幅攀升,但春节期间工业用电负荷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因此,供电形势总体上将趋于平稳,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电力供应充足,大家可放心用电。

针对春节期间民用负荷有所上升的现状,贵阳供电局新安装了1091台配变、增容改造170台配变。同时,对部分可能出现过负荷的线路,进行负荷切割,合理调整配网运行方式,确保春节可靠用电。

“为确保大家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我们认真分析了节日期间的负荷特点,做了电网风险分析,制定了风险预案,充分考虑设备故障、外力破坏、恶劣天气等各种可能的突发情况。”该人士介绍说,目前,贵阳供电局抢修人员和应急发电车可做到24小时快速反应,尽量减少电力故障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作者: 王明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供电局查看更多>风险预案查看更多>电力故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