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应急抢修凸显检修匠心本色

2021-04-20 09:17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张晓明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电力故障变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国网安徽楚城变500千伏II母线转检修过程中突发多起设备故障——50132闸刀B相、50332闸刀C相机构卡涩;50332闸刀B相电动手动均无法操作,电机空转,连杆卡死;50632闸刀C相远方就地均不能电动分闸。

500千伏II母线转检修的时间一共只有三天,又因为设备故障导致停电操作就花去一天时间,“设备能不能修好?母线能不能如期复役?”一时间网调就同一问题多次来电楚城变。面对如此多起设备突发状况,变电检修一班即使调配现场检修人员开展应急抢修。

经过根据故障现象快速判断故障原因:50632闸刀故障原因是合闸继电器损坏,现场有备件可立刻开展工作;50132闸刀故障原因是传动机构卡涩,工作时需要挂接接地线;50332闸刀故障原因也是机构卡涩,而且在操作时蜗杆齿轮箱已损坏需要更换,中心有备件。检修人员现场开展消缺讨论会,制订并开展了消缺流程:首先进行50632闸刀故障消缺,现场更换故障的继电器,在此期间安装接地线,同时核查50332闸刀蜗杆齿轮箱型号从尽快发货,再处理50132、50332闸刀卡涩缺陷,最后50332闸刀蜗杆齿轮箱备件到达后更换齿轮箱,所有故障24小时内处理完毕,确保楚城变500千伏II母线如期送电,凸显检修匠心本色。

据悉,此次楚城变500千伏II母线转检修操作过程发生的多起闸刀故障主要是阿海珐SPVT型闸刀,检修时发现该闸刀上导电臂穿心连杆与导向孔结合处较为紧密且没有防尘罩,易发生进水进灰造成锈蚀、卡涩影响刀闸正常分合闸。下一步,检修中心计划向运检部汇报故障消缺详细情况,为上级部门制定阿海珐闸刀卡涩隐患提供反措消缺依据。


作者: 张晓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故障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