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超高压公司:复工复产严管控 春检行动正当时

2022-02-25 11:31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超高压分公司作者:李培亮、吴冬晖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安全生产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但我们迎接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我们必须严阵以待,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2月24日,国网安徽超高压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领导在安全会上说道。日前特高压芜湖站、众兴变、繁昌变、同乐变、濉溪变等已陆续开展春检工作,对此检修中心统筹安排,确保现场工作有序、稳定开展,保住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目前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检修中心领导指出要全力抓好现场作业安全,积极应对雨雪、倒春寒等恶劣天气,高效开展电网应急处置。对此,检修中心多举措并举,从内到外,全力保障春检生产局面。一是全面落实“四个管住”:层层压实各级安全责任,依托安全风险管控平台、现场4G球机监控等,实现智慧安全管控体系;二是全面增强人员反违章意识:现场安全是第一红线,要求坚决杜绝各类违章,严格执行“十不干”、“两票三制”的安全规定,围绕培训、预防、检查、纠正和处理五个环节建立起反违章良性工作机制;三是全面提升员工自身水平:积极组织新老员工参加技能竞赛活动,以考促学,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努力打造一只专业理论基础强和业务技能水平优的变电检修队伍;四是全面掌握复工作业要求:对于入场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及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全员考试培训合格以及无疫情风险。

为保证春检的安全和质量,以上各举措将持续进行,同时国网安徽超高压公司变电检修中心不断加强风险隐患管控,严厉计划安排执行,结合天气状况和现场环境,全面分析评估复工各类风险隐患,超前压降安全风险,常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要环节、关键部位、重点区域安全管理,建立闭环管理长效机制以确保现场安全可控。


作者: 李培亮、吴冬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