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超高压公司:移动实战融冰演练   保障群众冬季用电

2021-12-14 10:08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超高压公司作者:夏勇、孙子昂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电力检修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9时许,“融冰演练正式开始”,在500千伏双岭变现场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国网安徽超高压公司年度首次移动融冰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紧接着对讲机传来“选相刀闸已切换为C-A模式”、“350开关已合闸”、“融冰装置输出电流已达3000A”等指令,测温人员兵分三路,依次有序开展红外测温,每隔3分钟在融冰指挥群中反馈一次线路A、C相各测点温升。融冰指挥组、监控操作组、现场测温组三处联动,实时掌控融冰设备状态。

国网安徽超高压公司检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融冰演练的顺利进行,检修中心工作组12月4日进场,开展移动实战融冰演练的多项准备工作:移动融冰车5kV整流变压器例行试验、融冰电缆例行试验、移动融冰车运行前调试,并铺设融冰电缆共1950米、按时完成融冰装置的电缆接线”等等。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超高压公司检修中心在冬季极端恶劣天气下线路覆冰时的应急抢修能力、与各合作单位之间的协作能力,为即将到来的防“冰冻”攻坚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为迎峰度冬工作奠定了基础。检修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线路覆冰时的抢险速度和抢修质量,针对抢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和意外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当前电力供需紧张态势下的主网安全性,全力保障迎峰度冬工作的圆满完成。


作者: 夏勇、孙子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