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福州:17个海岛用作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

2013-02-26 16:35来源:东南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能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公布了福建省532个可适度利用的无居民海岛名录及开发方向

据统计,福州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共有186个无居民海岛入列,是拥有可适度开发的无居民海岛最多的地区。其中,旅游娱乐开发方向的海岛最多,共有65个,数量占开发岛屿的1/3;其次是渔业用岛,共31个;工业与城乡建设用岛和交通运输用岛各为24个,由于这两个方向用岛对海岛的生态环境破坏相对较大,开发利用前须对开发利用的必要性、方式与规模等进行严格论证。

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峻山岛、福清的猫仔山等17个海岛,将用作可再生能源用岛,主要用于风能、太阳能、潮流能、波浪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连江的屿仔尾屿、罗源的上担屿、长乐的立屿等22个海岛,将开展科研、教育、监测、海底管线、基础测绘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福建省将完善无人岛使用审批制度

据了解,单位和个人均可申请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最长使用年限为50年。申请人应提交海岛使用申请书、使用项目论证报告、开发利用具体方案等申请文件。申请在得到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受理后,须获得国务院或省政府审批。单位和个人须按照规定缴纳海岛使用金。

目前,福建省共有宁德小岁屿等3个海岛使用项目获省政府批准,占全国获批海岛总数的50%,我省无居民海岛审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