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五防”到位 春检安全有保障

2013-02-28 12:00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李新婧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巡视安全监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检修分公司防鸟栅安装工作开始,拉开了该公司“五防”工作的序幕。

该公司针对春季的季节特点,采取防控结合的方式,多举措、多渠道进行布置落实,专门制定了行动方案,建立和完善了各项应急处理预案,备足抢修备品备件,强化抢修队伍演练,为春检期间电网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五防”即防鸟害、防山火、防冻雨、防违章施工、防外力破坏。

防鸟害。该公司细化了防鸟害措施,在变电设备上安装防鸟栅,加强了鸟害隐患排查和特巡力度,对鸟害区域等级进行划分,对关键线路地段安排专人巡视,做到发现及时,清理及时,彻底消除隐患。

防山火。对农田、耕地周围的变电站、输电线路加大巡视力度,坚决制止烧荒等行为,加大巡视力度,缩短巡视周期,发动群众护线员共同做好线路防山火工作,及时消除山火造成的电网隐患。

防冻雨。针对当前恶劣天气频发的现象,做好防冻雨天气的相关准备工作,对有可能覆冰的地段认真巡视,增强巡视人员的责任心,做到预防措施得力,巡视检查到位,防范雨雪覆冰对线路的危害。

防违章施工。在春检中设立安全监督员,深入作业现场进行监督,对发现的习惯性违章坚决处罚,约不姑息,并强化外来施工队伍的安全意识,采取相应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施工。

防外力破坏。明确各类重点区域,加大对破坏电力设施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加强巡视的同时,安排人员在线路沿线和变电站附近发放宣传材料,对附近居民进行电力安全教育,加强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

作者: 李新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巡视查看更多>安全监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