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丰润热电发电量同比增7% 利润创新高

2013-02-28 13:32来源:河北大唐国际丰润热电公司 张萍关键词:大唐国际发电量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大唐国际丰润热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3年工作会精神,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在强管理、提效益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1月份,该公司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7%;供热量同比增长94.5%;利润同比大幅增加,实现了2013年“开门红”,为圆满完成“管理效益提升年”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面打响抢发电量新战役。从月度计划到日发曲线、值发电目标各个环节抢发电量,把抢发电量工作落实到每月、每日、每值,运行人员加强负荷调整,保持压上限运行;制定了《丰润热电公司可靠性管理办法》,加强设备缺陷处理,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坚持大缺陷不过天、小缺陷不过班,消除了热网加热器泄漏、空预器卡塞等重大设备缺陷,完成了10台磨煤机的定检,避免了因设备缺陷减负荷,保证机组处于良好状态。

全力攻克燃料管理难关。积极关注分析煤炭市场行情,科学把握进煤时机,降低采购成本,合理调整入厂煤结构,加大经济煤种的掺烧力度;深化煤场管理,通过加强燃料耗用、储备分析,科学盘算燃料库存和需求,在保证安全发供电所需的适当储备下,减少流动资金占有率和煤料储存损耗,最大限度地降低燃料成本;创新实施燃料可视化管理,将燃料采制化监控系统引入办公系统,管理人员值班参与燃料进厂采样,进一步规范燃料管理。1月份,该公司综合标煤单价同比降低152.6元/吨,为利润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全面优化运行降低能耗。实施“降耗夺标”工程,前后开展了暖风器抽出改造、真空泵加装冷却水等改造,降耗效益显著;实施“扩供”工程,经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联系,2012至2013年供热期增加供热面积近500万平方米,1月份供热收入同比增长千万元。

全面实施计划管理。日前,该公司以“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建提升”3大行动计划为主线,对经营指标、生产指标和党建、人才培训等工作进行全盘谋划、任务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预算执行和风险管控到位。同时,该公司积极打造信息化平台,以制度标准化为抓手,优化责权利体系,提升管理水平,为有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国际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