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辽宁电科院:技术支撑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2013-04-12 09:0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作者:徐智关键词:辽宁电科院辽宁电网科技创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辽宁电科院围绕“技术支撑中心、技术创新中心、技术人才中心”的主体功能定位,以解决辽宁电网现场急难问题和取得重大科研成果为标准,在科技创新方面狠下功夫,通过科技创新提高辽宁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取得了新一年的良好开局。

目前,辽宁电科院已完成丹东地区黑启动方案编制,将黑启动电源定为太平哨水电厂,并确定了启动路径,完成了基于该方案的全部计算分析工作同时形成了计算报告。辽宁电科院正在积极研究利用风电、光伏、储能作为黑启动电源的可行性,以有效提升辽宁电网故障后的恢复供电能力。

为挖掘电网调峰潜力,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实现清洁能源友好、健康有序接入电网,辽宁电科院从调度运行角度研究了2013至2015年辽宁电网调峰能力及风电接纳情况,为调度生产运行提供科研基础;开展2013年夏季、冬季方式报告计算,编写了2013年度辽宁电网500/220kV电网元件N-1及检修方式安全稳定分析工作;完成风电场AGC、AVC系统技术规范编写。今年以来,辽宁电科院已经完成了10家风电场低抽测试和6家风电场的电网适应性测试。

为积极推进紫薇仙庄微电网示范工程建设,辽宁电科院还结合辽宁省电力公司要求,开展了沈阳紫薇仙庄光伏储能微网示范工程光伏阵列选址工作。目前,大连融科储能公司已经初步完成紫薇仙庄光伏发电系统选址方案。下一步,辽宁电科院将就该方案进行深入探讨,并积极开展储能装置选址等工作。

辽宁电科院还为营口供电公司220kV柳树变电站、镁都变电站进行了防污闪涂料憎水性能评估并指导了防污闪工作;完成了盘锦供电公司和辽阳供电公司所属变电站交接报告的审核工作;完成了本溪供电公司和省检修分公司所属3个变电站设备异常处理后的试验验收工作。3月份,辽宁电科院派专家分别前往上海WMB互感器制造有限公司和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厂进行了电气设备出厂试验的见证工作。

作者: 徐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科院查看更多>辽宁电网查看更多>科技创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