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AP1000核电机组汽轮机低压缸扣缸完成

2013-05-28 17:46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AP1000核电机组汽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上午,随着起重指挥的最后一次哨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三门核电1号机组汽轮机低压外缸被严丝合缝地扣在汽缸上,标志着该机组汽轮机3只低压缸扣缸目标全部实现。

三门核电一期工程采用单轴、四缸、六排汽、反动凝汽式汽轮机,额定功率1251MW。该汽轮机组项目具有设备尺寸大、安装工作量多、结构复杂、设计新颖、验收点多、施工质量要求高、图纸升版频繁、施工周期短等多重困难。中国能建浙江火电自5月8日正式启动汽机扣缸工作以来,面对业主紧张的工期要求,牢记使命,自我加压,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通过积极开展内联外调工作,合理安排人力、物力,及时解决安装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突发问题,从而保证了3个低压缸扣缸工作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同时,针对此次扣缸任务,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三门项目还发起了“合力奋战40天,确保1号机组汽轮机扣盖目标顺利实现”立功竞赛活动。

据了解,三门核电1号机组汽轮机高压缸扣缸工作将于6月中旬启动,预计该机组汽轮机扣缸全部工作将于6月下旬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P1000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