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凯迪电力召开股东大会 陈义龙自解辞职谜团

2013-07-01 09:00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凯迪电力生物质发电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凯迪电力6月28日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尽管现场没有机构投资者的捧场,但仍有不少陈义龙的忠实粉丝到会。已经辞去上市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的陈义龙也来到会场,并主导了除去程序性环节的其他场面。在谈及公司目前遇到的困难时,他表示自己也有听到各种流言和议论,但因为自己确实不是瞎忽悠,所以并不惧怕,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对生物质循环利用这一新兴事业多给点包容和鼓励。

会议的一个焦点就是陈义龙究竟为何辞职。对此,陈义龙给出自己的答案,一是1万吨生物质燃料油生产线试生产成功后,国家相关部委和领导非常重视,将该产业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他本人为了更为专注地推动这一事业,精力已经顾不过来;另外,目前上市公司在生物质电厂方面的大局面已定,在引进了大量的职业经理人之后,他完全可以放心去做其他事情。根据公开信息,凯迪电力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进行了大换血,整个高管团队几乎全部换班,接任者多有在各大发电集团或电网公司的从业经历。

公司新任董事长李林芝表示,自己跟随陈义龙多年,对他选择的环保能源事业坚信不疑。

陈义龙在此后的交流中也表示,他知道市场有不少对他的议论,有的人甚至骂他为“骗子”,虽然他本人可以不在乎这些流言,但这种流言的传播对公司的发展以及生物质新能源整个行业的发展不利,他希望市场能够给予足够的包容和鼓励。“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以前看事情很乐观,但一个新生事物的发展,总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我只能说,到现在为止,围绕生物质电厂的这些困难基本都解决了。”

据一位公司高管介绍,为了增加外界对公司的信任,凯迪电力今年特别改聘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做公司的审计工作。这一方面是基于战略投资者华融的要求,另外也是公司自身国际化的努力。

在投资者和媒体的强烈要求下,凯迪电力安排参观了控股股东旗下的生物质炼油基地。在这个被武警严密保护的基地现场,记者实地看到了“木屑变油”的全过程:木屑经过传送带送进高炉后,另一侧出来的就是生物质燃料油。

据陈义龙介绍,该实验基地的生产线目前已经成功实现1万吨生物质油的产业化,生产的生物质燃料油燃烧值可达10800卡,绝对不含重金属等污染物,目前正在二汽进行商业化试用。从经济价值角度分析,以10万吨产能的基地进行测算,每吨生物质燃料油的成本在6000元左右,有较好的效益。未来集团公司将建设10万吨产能的基地,并进行扩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凯迪电力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