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川投能源 将迎来业绩全面爆发

2013-08-29 11:43来源:金融投资报 康曦关键词:水电站雅砻江川投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即使遭到了地震、特大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袭击,但川投能源依旧没有让资本市场失望。受益于参股48%的雅砻江水电上半年业绩全面爆发,公司上半年盈利 6亿元,同比增长742.41%。未来随着雅砻江水电站剩余四台机组的陆续投产,公司业绩将全面迎来爆发。

图为雅砻江上一处水电站。

雅砻江官地水电站全部建成

8月27日晚间,川投能源发布了半年报。公司1-6月共实现营业收入54199.16万元,同比增长7.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192.79万元,同比增长742.41%;基本每股收益0.3051元,同比增长707.41%。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完成全年计划的16.3%,而净利润却超前完成了45.87%。

上半年业绩爆发性的增长,公司表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公司参股48%股份的雅砻江水电上半年实现利润同比大幅度上升,而上年同期该参股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5937.15万元,报告期该公司实现净利润112261.26万元,由此令公司对其投资收益大幅度增长;二是公司控股田湾河公司本期发电同比增加21.05%,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3月25日,官地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后转入商业运行,至此,历时近9年建设,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雅砻江官地水电站全部建成投产,比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

而公司参股的雅砻江水电因官地电站的全部投产,锦屏二级两台60万千瓦机组投运,1-6月发电量同期2012年增长167.99%。

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显示,在二季度大股东均有不同程度的增持。北京大地远通(集团)有限公司增持了5766.45万股,一跃成为榜眼;其子公司北京远通心海商贸有限公司则增持2035.46万股,从第四席上升到第三席;三家基金中两家有不同程度加仓,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中国建设银行博时主题基金分别加码2138.04万股、1390.5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持股不变。与一季度末相比,筹码更为集中。在大股东纷纷加码的情况下,公司股价在二季度涨幅高达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雅砻江查看更多>川投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