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企业正文

特锐德:电网、铁路双丰收 二次创业成功推进

2013-12-05 10:01来源:长江证券关键词:特锐德电力系统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描述

特锐德发布13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92亿元,同增78.20%,利润总额为1.13亿元,同增69.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737万元,同增53%;三季度单季收入3.23亿元,同增100.2%,单季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60万元,同增74.8%。

事件评论

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速在半年报高增长的基础上仍实现了较大提升,超出此前市场预期。业绩的持续超预期表面特锐德所提出的二次创业战略正在稳步推进。公司经营反转主要有三个原因:1)铁路市场经历动车事故后,箱变招标显著反弹;2)公司持续扩大电网市场销售范围。除各省网陆续突破外,更进入国网集招市场;3)公司通过外部兼并扩大电网内销售,并表一拉得及山西晋能增加营业收入1.74亿元。

母公司1-9月新增订单(中标额)12.16亿元,同增70%。子公司乐山一拉得累计中标额约2.1亿元、山西晋能累计中标额约1.1亿元。报告期内公司还成立海外市场团队,累计获得海外订单约4000万元。订单的高增长保证了特锐德14年业绩的持续发力。而为了当前产能不足,公司目前正积极筹备在青岛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新工业园。

公司报告期内铁路订单3.96亿,已经提前实现同比翻番。预计全年可获得订单5亿。订单增长主要源于高铁建设回复后四电招标反弹,公司在箱变市场中份额维持在50%以上。考虑到目前发改委可能持续上调铁路投资规划,不排除公司铁路订单后续几年超预期的可能。

母公司报告期内电力系统订单6.57亿,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预计全年可获9亿订单。电网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跨区域的销售开拓。除各省网陆续突破外,公司更进入国网集招市场。除了母公司的持续开拓外,公司更提出在电力市场的外部扩张战略,即通过并购各省份的多经企业以实现销售扩大,打造跨地区、全国性、集团性电力设备企业。继一拉得、山西晋能承购并购后,公司进一步收购优质资产是大概率事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锐德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