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中国风电塔出口遇市场壁垒

2013-12-11 11:32来源:工控中国关键词:风电塔风电装机风电塔反倾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我国风电装机保持全球第一位置,风电装备产业发展迅速。风电塔作为风力发电机组主干部份,本土企业正努力进行市场开拓,但在国际市场却遭遇一定挫折。

风电塔筒就是风力发电的塔杆,在风力发电机组中主要起支撑作用,同时吸收机组震动。目前,中国风电塔受益国内外风电装机市场扩大,市场前景相对广阔。但天有不测之风云,中国风电塔在国际市场尚未壮大,便已遭到美澳两地的双反调查。

美国商务部终裁征收双反税

2012年7月2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初步裁定中国和越南向其出口的应用级风电塔价格过低,倾销幅度分别为20.85%至72.69%和52.67%至59.91%。

2013年1月1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最终裁定,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应用级风电塔实质性损害或威胁了美国产业,美国将对此类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

不过,专家表示,从短期来看,美国“双反”对于中国风电业的影响较小。“首先,这次涉案产品仅限于风电塔架,涉及的设备和企业不多;其次,中国风电市场主要在国内,美国市场刚刚起步,因此影响有限。但随着中国风电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其国外市场比例也必然增加。此外,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倾向的日趋明显,未来美国扩大‘双反’范围可能性很大,因此,长远看,‘双反’影响还是较大。”

澳洲风电塔双反初裁出炉

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于2013年12月6日发布了关于反倾销事项的初裁结果,根据初裁结果,公司在2013年12月6日或者之后出口到澳大利亚用于其国内消费的涉案产品将被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税率为16.2%。

根据公告,在本次风电塔反倾销倾销调查期(2012年1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内,公司2012年度向澳大利亚出口风电塔产品销售收入为人民币483.56万元,约占公司当年年度营业收入的0.72%(已经审计);2013年上半年公司向澳大利亚出口风电塔产品销售收入为3825.49万元,约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9.0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塔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塔反倾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