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国际正文

联合国2013年国际水合作年总结会在墨西哥召开

2013-12-16 10:31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关键词:水资源水利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6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墨西哥政府共同举办的联合国2013年国际水合作年总结会在墨西哥城举行。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墨西哥环境与资源部部长、哥斯达黎加环境和能源部部长、塔吉克斯坦外交部部长、全球环境基金副总干事等高级官员与会并致辞。会议回顾了联合国机构围绕国际水合作年举办的主要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就水合作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水合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展望了水合作前景。来自联合国机构、各国有关部门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经部领导批准,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巡视员、世界水理事会董事刘志广率团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刘志广在会议第二阶段:"部长和高级代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在水资源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阐述了中国政府加强国际水资源领域合作的倡议,一是广大发展中国家要坚持将建设水利基础设施作为经济发展、消除贫困和保护资源环境的首要任务;二是国际社会应以实际行动为解决发展中国家的水问题提供帮助;三是充分尊重各国水资源权益和发展权益;四是联合国机构和非政府组织要协调一致,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水资源的可持续开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参会期间,刘志广一行还与墨西哥国家水委员会就深化中墨两国水资源领域合作等事宜举行工作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资源查看更多>水利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