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国电集团召开务虚会谋划2014年工作

2013-12-20 17:07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电力企业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陈飞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转型战略,深化改革创新,扎实做好“五篇文章”,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保持平稳,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经营绩效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时,工作中还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要更加重视安全环保工作,更加重视布局结构调整,更加重视非电产业转型发展,更加重视战略管控。

陈飞虎指出,2014年集团公司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发展,坚持以创新驱动推动增长方式转变,扎实做好“五篇文章”,强化战略管控,强化产业协同,提升管理,提升效益,为努力实现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战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飞虎重点从4个方面提出了明年工作思考。一是强化战略管控。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发展的立足点放在质量效益上,着力转变增长方式,突出主业,做强做优,转型升级。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坚持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量力而行;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优、稳中有为,可持续发展。要完善管控体制,强化战略执行;完善投资体制,强化责任约束;完善前期工作体制机制;完善产业发展和区域发展战略。火电要坚持优化发展,风电要坚持优势发展,水电要坚持优序发展,煤炭产业要坚持安全发展。二是强化产业协同。理顺集团公司发电和相关产业的关系,通过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资金链的有效对接和深度融合,实现规模效益,抵御市场风险。要着力加强煤电协同,着力加强产研结合,着力加强产融结合,着力加强生产与物流产业协同。三是提升管理。要强化安全环保工作,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优化生产运营管理,加强基建工程管理,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四是提升效益。要坚持“保A争先”的总体目标,加强综合平衡和统筹优化,完善“四位一体”的控制体系,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陈飞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做好“五篇文章”,打造“四个国电”,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开创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建设的新局面。二是紧密联系实际,研究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三是切实改进作风,全面推进集团的战略实施。他最后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部门、各单位要打好今年收官之战,同时研究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特别要确保安全生产队伍稳定,确保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条件。

集团公司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专业务虚会和分管工作,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和措施。

会上,各组进行了认真讨论,对集团公司2014年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能源研究院作《经营发展形势分析及建议》的专题发言,计划发展部、财务管理部、安全生产部、科技和综合产业部分别结合各自职能作专题发言。会议展现了“高效、务实、节俭”的会风。

集团公司总师、总助、巡视组长,各部门主任,各分(子)公司、研究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