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解析LED照明产品的无线供电技术

2013-12-23 10:03来源:OFweek 电源网关键词:直流电源驱动电路LE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LED照明产业还在启步阶段,各种LED照明技术还在进一步完善中。我国LED产业需要把握市场脉搏,积极拓展消费市场,形成以市场应用促进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市场需求的良性循环。发挥LED的优势,发展有特殊用途的LED发光设备,积极扩大LED发光设备的应用范围。

非接触供电技术

非接触供电技术的特点是供电端与用电端无需任何物理上的连接,就可以把电能传输给用电端。利用电磁波进行毫米到厘米级范围的近距离非接触供电系统已经得到应用。如电动车辆、深水作业、机器人、矿山机械、电动牙刷、手机和笔记本等移动设备,甚至在植入人体的电子医疗器件也采用了这一技术供电、充电。因此,近距离非接触供电技术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基于电磁感应原理的非接触供电技术,综合利用电力电子技术、磁场耦合技术、大功率高频变换技术,借助现代控制理论和方法,实现了传输电能系统和用电设备的隔离,使两者之间没有电的直接接触,很好地满足了特种应用场合的需要,提高了电能传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因此,非接触供电技术是一种安全、可靠、灵活的电能接入新技术。

1 基本原理

非接触供电系统包括电能发送单元和电能接收单元两部分。电能发送单元主要由交直流电源电路、功率放大输出电路、驱动电路、振荡电路、基准电压电路、控制保护电路以及发射线圈L1(变压器初级)组成;电能接收单元主要包括接收线圈L2(变压器次级)、高频整流滤波电路和负载组成(如图1所示)。

图1非接触供电系统结构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直流电源查看更多>驱动电路查看更多>LED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