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鄢陵县电业局: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出“新招”

2014-01-17 15:28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安全管理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6日至17日,鄢陵县电业公司举办了以“转变思维模式,提升安全意识”为主题的“三种人”及安全员培训活动,旨在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施工作业现场安全,更好适应“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新模式及集约化管理的新要求。该公司所属各单位 “三种人”及安全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悉,为适应即将推行的“三集五大”体系建设,鄢陵县电业公司决定对各部室、基层班组、供电所的“三种人”重新进行调整,对工作负责人、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许可人和安全员进行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国家电网公司安全工作规程》、《国家电网公司安全事故调查规程》、《河南省电力公司工作票操作票管理规定》、生产标准化作业实际应用等内容。与以往培训不同的是,本次培训没有聘请专业老师,而是邀请了两位具有丰富实践和管理经验的 “土专家”前来授课。培训中没有采取枯燥的理论说教,而是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对《新安规》、《两票管理规定》等逐条进行解读,并和参训者一起认真探讨了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具体问题。培训中,参训者还观看了“电网安全—多措并举护航冬季供电”纪实片,更加直观的认识了线路施工、变电作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

培训过程中,还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以巩固“应知、应会”内容,加深印象,并严格要求“三种人”和安全员必须全部考试合格,对于不合格者,强制安排补考直至合格方可上岗。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种新型培训方式新颖、实用、易于接受、利于理解掌握安全知识点,值得推广。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