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河南强加电煤价格 六大发电央企被迫签订合同

2014-01-21 11:00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煤电谈判电煤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电煤已经全面实行市场化,原本以为今年的电煤订货没有了任何噱头和悬念,可出人意料的事情还是发生在了河南。

据记者了解,河南省政府为保护省属煤炭企业的经济效益,强制推行固定煤量煤价的“煤电互保”订货政策:以省属骨干煤炭企业为重点,实行发电企业年度电煤合同签订和落实与年度基础上网电量挂钩。对未完成电煤合同签订任务的发电企业,按照1200万千瓦时/万吨扣减其年度基础上网电量。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中央所属六大发电企业,已经全部“接受”省政府的要求,签订了电煤供需合同。

河南提高煤电互保比例

“我们难以接受这样的要求,一吨比市场价高50块钱,企业要增加多少采购成本呀!可是省政府连夜把我们圈到一起开会,逼着签,没办法。”一位电力企业人士向记者抱怨。

更为严苛的是,河南省不但规定了2014年煤电双方签订合同的方式,还代替双方企业锁死了数量及价格,数量按照分配电煤合同保供量;价格按照2013年煤电互保价格签订。年度执行中,以此价格为基准,参考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按照其浮动指数的50%~60%计算。并要求省内三大煤业集团和发电企业在三天内完成2014~2016年中长期协议签订工作。

本报记者采访得知,在2014年元旦前召开的河南省“煤电平稳运行座谈会”上,河南省就今年“煤电互保”提出了新的方向,要求今年全省统调公用燃煤发电企业全部签订省内电煤,全省电煤合同量占比达到2014年发电企业总燃煤量的54%,较之2013年的49%增加了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谈判查看更多>电煤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