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市场正文

配电自动化市场迎热潮 多城市稳步建设

2014-02-13 17:43来源:工控中国关键词:配电自动化光纤传输配电通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对供电可靠性的重视程度加大,配电网自动化建设将迎来高潮,到2020年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将达到100%。全国多城市配电自动化建设稳步推进中。

威海

按照山东省电力公司相关工作要求,威海公司结合自身配网发展实际,正式启动2014-2018年配电自动化规划和配电通信网规划,规划以2013年为基准年,2015年、2018年为水平年,范围涵盖环翠区、文登市、荣成市、乳山市。

为统筹做好2014-2018年配电自动化规划和配电通信网规划,威海供电公司要求各有关单位深入学习领会《配电自动化规划设计技术导则》等技术规定,积极做好公司配电自动化规划和配电通信网规划,一是以可靠性为目标,坚持一次网架设备、配电自动化系统、配电通信网相协调,以一次系统为基础,二次系统为补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运,避免重复改造和大拆大建;二是坚持标准引领、强化顶层设计,在国网公司《配电自动化规划设计技术导则》《配电自动化规划内容深度规定》的指导下,科学编制配电自动化规划;三是以经济性为前提,以实用化为方向,依据各类供电区域可靠性目标要求,差异化制定配电自动化系统方案,因地制宜选择配电通信网组网方式,不搞花架子,不盲目追求高标准;四是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开阔视野,着力避免配电网自动化和配电通信网规划建设走弯路和回头路。

天津

国网天津城东公司组织相关设计单位,商讨配电网自动化改造通信建设方案,对612个配电站点以及10座35千伏变电站的通信组网方式进行优化,为下步工作打好基础。

城东公司按照“通信先行,一次设备改造跟进”的工作模式建设配电自动化系统,结合系统通信方式以及管道资源进行完善调整,确保通信组网合理,通信运行方式稳定可靠。通过铺设光缆、安装通信设备等通信网建设,为站点接入主站提供通信通道,确保在一次设备改造完成后,具备二次设备接入系统的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光纤传输查看更多>配电通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