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超超临界电站的数字自动化

2014-02-14 13:33来源:电子工程专辑关键词:超超临界华能集团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配备了Ovation专家控制系统和总线I/O技术的艾默生PlantWeb数字化工厂管控网将降低安装和启用成本,并持续节约海门1号和2号机组的运营和管理成本。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今天宣布赢得华能集团的一份新合同,正在中国广东省内建设的全新海门超超临界燃煤电站将应用其Plantweb数字工厂管控网技术。该新电站将利用数字现场总线技术,事实已证明此技术能够大幅降低建造成本和持续节约发电设施的运营成本。

竣工后,六机组电站(6X1,036MW)的总发电量将超过6,000MW。该电站的建设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建设四个机组,第二阶段建设两个机组)。合同规定,艾默生将为1号和2号机组安装其Ovation专家控制系统,预计这两个机组分别于2008年12月和2009年3月投入使用。艾默生还与华能集团达成了3号和4号机组的自动化系统购买协议。

艾默生的Ovation控制系统专为发电行业度身订造,并且已经在数千个项目中得到检验。Ovation是此项目的明智选择,因为该控制系统已应用于中国大多数1,000-MW机组的自动化项目中,还应用于大量采用了超临界和超超临界技术的电站。

超超临界电站采用了先进的洁净煤技术,机组工作时的蒸汽温度和压力更高。由于超超临界技术,燃煤发电效率可以提高达50%以上,同时又能达到很好的环保效果,所以该技术有望在中国得到大力推广。

海门的数字自动控制解决方案由配备了Ovation控制系统和AMS Suite预测维护软件的艾默生数字化工厂管控网以及智能现场设备组成,智能现场设备包括Rosemount 848T温度传感器和Rosemount 3051压力/液位传感器。

对于1号和2号机组,Ovation系统将监测和控制锅炉、顺序控制系统、模拟量控制系统、锅炉炉膛安全监控系统、废气脱硫(FGD)系统和公用系统。Ovation系统还提供给水泵电液控制和连接到东方涡轮控制及PLC,控制吹灰、除尘、灰和炉渣处理和等离子点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