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02.17-02.21)北极星电力网

2014-02-21 14: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中海油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建开浇乌东德水电站导流洞混凝土

2月15日上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葛洲坝三峡分公司承建的乌东德水电站左岸导流洞出口导墙首仓混凝土正式开浇,拉开了乌东德水电站导流洞工程碾压混凝土施工帷幕。

更多详情

中海油风电资产转让落定 神秘买家中核汇能或40亿接盘

大西北祁连山西麓,有一个四面环山的小盆地,是我国著名的风区,酒泉风电基地玉门昌马风电场坐落于此,高高矗立的中海油风机叶片悠悠地旋转。这里在中海油新能源公司内部,被骄傲地称为“酒泉千万级风电基地众多风电企业中的排头兵”。然而要不了多久,它将迎来新的所有者。

更多详情

美国海上风电欧洲制造本土制造商“很受伤”

4年前,美国马萨诸塞州鳕鱼岬(CapeCod)大型海上风电项目获批时,政府和开发商为公众描绘了一张十分优美的发展蓝图:大量清洁高效的电力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周边地区,数万份工作将虚位以待,还有不菲的政府补贴。

该项目承诺,未来将向美国本土公司采购大量产品。消息一出,整个美国海上风电产业、乃至相关的周边行业都为之振奋了。企业家们纷纷跃跃欲试,仿佛已经在这项价值26亿美元的项目上看到了丰厚利润的光芒。

更多详情

史上最“点儿背”的核电站:菲律宾巴丹核电站

这曾经是20世纪80年代初世界最先进的核电站,也曾经是东南亚地区的第一座核电站。然而,仿佛命运捉弄人一般,这座核电站从诞生之日起就充满了悲剧色彩。29年过去了,这座总投入达23亿美元、15000人耗费6年时间建成的核电站至今仍未投入运营。这座核电站究竟发生了什么?它的现状如何?它的明天又会怎样?带着深深的好奇和满腹的疑惑,记者日前走进了菲律宾巴丹核电站。

更多详情

一年只能发电1000小时 浙江燃气电厂抢建被迫减速

自杭州向北100公里,是位于长三角中心位置的长兴县,长兴隶属浙江省湖州市,地处西气东输浙江省首站,是太湖西南岸一座美丽的小城。

然而,这座被称为能源“交通枢纽”的城市却隐藏着巨大的电力缺口危机。就在2013年,一场“电荒”始料未及地席卷了这座拥有得天独厚优势的城市。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中海油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