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浙能集团2013下半年度顺利完成8台机组脱硝改造工程

2014-02-28 09:19来源:浙能集团关键词:脱硝天地环保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4日,浙能集团2013下半年度脱硝改造启动验收委员会末次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发改委重点办副主任沈晋扬、浙能集团副总工程师何翊皓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省环保厅、省电力建设质量监督中心站、浙能集团及各地方发改委、环保局、消防大队等单位,以及各参建单位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根据省政府与集团公司签订的减排责任书要求,浙能集团所属10家发电企业33台燃煤机组共计1424万千瓦必须于2014年前全部完成脱硝改造。继2012年第一批8台机组脱硝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后,按照计划,集团内10个电厂16台机组需于2013年内完成脱硝改造,减排工程建设任务依然非常艰巨。

在省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启委会、浙能集团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各业主单位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配合下,天地环保公司积极发挥总承包职能,有效总结2012年度及2013上半年度脱硝改造建设工作的经验,通过科学管理、精心组织、团队协作等方式方法,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紧缺等困难,确保工程全力推进。截至2013年12月25日,兰溪1号机组、北仑3号机组、镇海3号机组、嘉兴一期1号机组、萧山2号机组、台州五期9号机组、长兴4号机组、温州三期6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先后按时投产,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脱硝改造任务。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业主、总承包、监理等多家单位关于各机组脱硝工程施工情况、整套启动及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情况与质量验收情况的汇报,以及省电力建设质量监督中心站关于项目质监情况的通报。

会议认为,浙能集团2013下半年度8台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实施情况良好,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情况均处于受控状态;目前各机组脱硝装置运行情况均比较稳定。与会委员一致同意该8台机组脱硝装置正式移交生产。

会议同时要求各项目业主与参建单位积极配合,尽快完成脱硝装置的未完消缺工作,并结合已投产机组脱硝装置的运行经验,精心维护、优化操作,确保各机组脱硝装置的经济可靠稳定运行;同时,要求各项目业主严格按照基建程序,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环保、消防、档案等专项验收、达标投产和竣工验收工作。

沈晋扬充分肯定了浙能集团2013年度的脱硝改造工作,他指出,浙能集团在推进下属各电厂燃煤机组脱硝改造工作中积极主动,从立项审批、招投标直至工程实施等各方面均能积极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为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的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对天地环保公司与其他各建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了感谢,并要求天地公司做好总结工作,通过脱硝改造工程的实施,进一步锻炼队伍,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何翊皓代表集团公司对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省环保厅及地方各级政府对浙能集团脱硝改造项目一直以来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后续将按照省政府要求,积极推进集团系统内600MW以上机组超低排放项目的各项工作。同时,他要求天地环保公司一方面加强工程后续的技术服务工作,为机组脱硝装置的可靠、高效、经济运行提供技术保障,另一方面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及2014上半年度各机组脱硝改造工作,圆满完成减排责任书的要求,履行好脱硝减排的社会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