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新风光: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再获国家专利

2014-04-04 10:46来源: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变频器新风光逆变单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兖矿新风光电子公司以开展“管理效益双提升”活动为契机,走科技创新兴企之路,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成果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公司“超大功率高压变频器的功率单元”等3项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

目前,这3项技术创新成果已全部运用在该公司产品中。经过创新成果的运用,其中成果“超大功率高压变频器的功率单元”解决了超大功率逆变单元发热量高以及输入输出相互影响的问题,避免了逆变单元端的热风对整流单元的影响。“一种混合模块整流电路的驱动控制装置”解决了整流管与可控硅混合模块的高频信号控制问题,优化了设备的整流电路,提高了产品的工作性能。“一种电机转速追踪装置”解决了由于变频器工变频转换时,切入频率与转速的不一致而造成电机过流或其他冲击保护问题。

多年以来,公司把科技创新作为推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一项战略,积极创造各种有利条件推进技术创新。为此,公司建立了一系列激励制度,完善了对创新成果进行专利申请保护制度,大大激发了技术人员钻研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截至目前,公司共获得国家、省、市科技成果20多项,共申请国家专利116项,授权87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6项。这些创新成果不仅形成了企业产品的核心技术,而且提升了科技创新对企业效益的贡献率,使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频器查看更多>新风光查看更多>逆变单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