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丹佛斯的“节能”生意经

2014-04-16 09:23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节能减排丹佛斯节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在来自丹麦的能效方案解决商丹佛斯2014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丹佛斯公司中国区总裁欧华明表示,作为世界节能减排的领先者,丹佛斯的使命就是不断为各行各业提供节能产品和整套解决方案。“可以说,从上世纪30年代成立公司以来,丹佛斯的每个产品的设计目的都离不开帮助客户节能减排,提高能效。前不久,丹佛斯公布了全球新的战略,重申在未来专注于客户,针对气候和能源变化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

欧华明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政府近两年来密集推出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和推动节能减排的政策措施,这对于丹佛斯来说是重要的市场机遇。

欧华明称,丹佛斯已经掌握了多种技术解决方案, 能够为世界各地的建筑、工业流程和食物存储行业节能减排。自1996年丹佛斯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其业务重点就一直是帮助中国用户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一个用来控制电机的小小变频器,就能将各种应用的能耗降低一半。然而,目前世界上只有8%的电机实现了电频控制,因此,这个领域的节能减排潜力非常巨大。如果我们更广泛地采用这类已经证明有效的技术,就能减少数十亿吨二氧化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欧华明举例说。

根据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数据,1991年中国的区域供热面积为2.76亿平方米,2000年增加到11亿平方米,2011年则达到47亿平方米,年增长率为15%。

基于中国供热领域存在的节能空间,丹佛斯正积极探索利用工厂余热进行区域供热。欧华明介绍说,丹佛斯在鞍山建立了首个完全依照丹麦标准设计的区域供暖系统,利用钢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大幅取代利用燃煤发热的传统供热系统,帮助鞍山市每年减排24万吨二氧化碳,并大幅降低了能源消耗和用电用水量。

丹佛斯的绿色报告指出,就中国而言,如果区域供热的占有率在2010的基础上提高1%, 用来替代独立的燃煤和燃气锅炉,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8万吨,每年可节约煤炭采购40亿元。

除了致力于节能产品和节能技术的研发外,丹佛斯还积极参与到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领域。据透露,丹佛斯已经与光伏逆变器行业巨头德国SMA公司在太阳能逆变器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丹佛斯将持有其20%的股份。

借助先进的光伏逆变器,理论上可将采集到的高达98%的太阳能输入电网,大幅减少了电能转换过程中的损耗,提高了能源效率。在欧华明看来,丹佛斯介入光伏逆变器领域,同样是基于其能效方案解决商的角色定位。

据了解,丹佛斯不但为客户提供绿色产品和解决方案,也给自己设定了减少“碳足迹”的目标——从 2007年到2025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5%,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提高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丹佛斯查看更多>节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