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罗贡水电站一季度支出3000万美元

2014-04-21 12:03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投资塔吉克斯坦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塔吉克斯坦统计署报道,今年第一季度用于罗贡水电站建设及改造花费了1.5亿索莫尼(超过3000万美元),这一数额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据塔吉克斯坦财政部资料,今年上半年将投入3亿索莫尼用于建设罗贡水电站,大概与去年上半年持平。

罗贡水电站位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瓦赫什(Вахш)河上游,下游70千米即为著名的努列克坝(Hypek)。

罗贡大坝为斜心墙土石坝,最大坝高335米,坝顶长660米。工程具有发电、灌溉和防洪等综合效益。水库总库容133亿立方米,水电站装有6台机组,总装机容量为360万千瓦,年发电量131亿千瓦时。

罗贡项目预算约30亿美元。罗贡水电站始建于苏联时期,但由于苏联解体和资金匮乏,项目被迫停止。2004年,塔吉克斯坦与俄罗斯签署协议,准备再次启动罗贡水电站建设。2007年,由于双方在水电站大坝高度以及收购塔铝厂等方面的矛盾,罗贡水电站项目再次停滞。2008年,塔注资成立罗贡水电站建设股份公司,决心依托本国力量完成水电站建设。

2010年1月6日,塔吉克斯坦开始通过国家储蓄银行的580多个营业网点在全国公开发行总额约为60亿索莫尼(1美元约合4.37索莫尼)的罗贡水电站股票,以筹集资金尽快完成罗贡水电站的建设。

塔吉克斯坦水力资源极其丰富,水资源蕴藏量约占中亚地区的60%,但目前水力资源仅开发了5%。据统计,塔每年电力缺口达40亿千瓦时,拉闸限电已成为塔大多数地区百姓秋冬季生活的常态。因此,充分利用本国水力资源,建设大型水电站成为塔内政外交的重要目标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投资查看更多>塔吉克斯坦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