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财经正文

中核科技2014一季度点评:核电阀门产能达产

2014-04-25 11:23来源:东吴证劵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中核科技核电阀门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核科技[-1.37% 资金 研报]2013年实现收入9.42亿元,同比增长15.9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428万元,同比增长6.27%。2013年收入出现比较明显的好转,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的调整,规模化的提升。

第一季度订单大幅增长,实现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21.9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57万元,同比增长195.79%。

公司主营业务为经营各类工业用阀门。

公司实行以销定产,为市场用户提供的产品范围包括闸阀、截止阀、球阀、调节阀、隔膜阀、止回阀、蝶阀等各类工业用和工程建设项目用阀门,承接的阀门订单大部分具有耐高温高压、耐腐蚀,大口径、高磅级,不同材质、技术加工要求高的特种阀门,品种规格达12000个、30多种不同材质,口径规格为1/8英寸~52英寸,阀门压力等级为150磅级~2500磅级,国内研发定制生产阀门品种最多的生产企业。

加大力度渗透高端阀门市场.

2013年,公司面临着国内外经济增速趋缓,阀门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等各种困难因素影响,为保持公司经营业务的持续稳步发展,提升主营业务阀门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公司在石油、石化、电力、水处理等传统市场的阀门业务基础上,加大力度开发相关行业的高端阀门市场,包括核电、核化工建设项目配套所需的阀门市场,加快关键阀门国产化的自主技术创新与科研开发的步伐,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阀门产品技术档次和附加值;同时,利用企业产品长期出口的业绩和质量保证,以及历年来已取得的一系列的国际相关行业许可的各种资质认证的有利因素,努力承接国外工程项目的阀门订单,大幅度扩大阀门出口,增加主营业务收入,提高公司经济效益。

产能瓶颈的到有效解决.

过去毛坯产能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公司占中核横店机械厂51%的股份,目前横店提供的阀门毛坯不存在供应瓶颈,其中70%的毛坯中核自用,30%子公司外销;此外,增发项目投资的核电阀门和核化工阀门于2013年9月达产,目前已经部分投产。老厂区的核电阀门车间将全部搬迁到新厂区。募投项目理论产能为2.7亿元(核电阀门2亿元+核化工阀门7000万)。

核电阀门制造具有绝对竞争力,将受益于核电建设回暖.

国家对核电在电力中占比规划不变,为到2020年核电装机量为电力总装机量的7%-8%。内陆核电项目缓慢,沿海的都在进行。

中核承担核工业集团在国外项目的核电阀门生产,公司具有竞争力。目前国内核电阀门以价值量算60%是进口,但数量只占20%。

一般相同类别国产阀门比进口阀门便宜40%。公司承担关键阀门国产化项目研发和制造重任,走在行业前列。中核科技的核化工阀门订单主要来源于核工业集团,为关联交易。

盈利预测.

目前在手核电订单饱满,2014年核电阀门和核化工阀门将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常规阀门的销售基本与经济景气周期一致,不会大起大落。预计2014年实现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21.2%,净利润8400万元,EPS为0.42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科技查看更多>核电阀门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