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水电集中投产对四川电力影响及对策研究会召开

2014-05-05 10:41来源:黄河水利委员会关键词:四川水电水电投产水电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4月18日,由四川省能源协会、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联合举办的"水电集中投产对四川电力影响及对策研究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能源协会名誉会长、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解洪,四川省能源局副局长梁武湖、四川省能源协会会长李亚平,以及主要发电企业、国家电网公司、四川省能源协会、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会员单位等1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能源协会副会长、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华主持。

四川大学能源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能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光文教授作了《水电集中投产对四川电力影响及对策研究》专题报告。马教授指出:四川是西部经济大省,又是水电资源大省。截至2013年底,四川电网全口径发电装机总容量6,862.35万kW,水电装机容量的大比例,决定了四川电网的基本特征:丰水期,大量电量需要外送,或造成大量弃水;枯水期,需要大量的外来电量补充,火电成为四川电网枯水期的主要支撑。水火电发电装机容量的不均衡,形成水火电矛盾。马教授还在报告中对丰水期富余电量消纳的提出了10条对策和建议,

四川省能源局副局长梁武湖在会上强调:正确认识目前面临的四川水电消纳形势。结合全省水电丰期富余电能的实际情况,通过积极、综合应对是可以缓解和解决的。要坚持水电的科学发展,坚持能源发展战略和水电开发的基本思路。发展水电,符合国家能源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是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又是深入西部大开发、变资源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能源发展,促进节能减排的战略选择。

与会代表围绕水电集中投产对四川电力影响等问题,结合各自企业的水电建设、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对四川水电富余电量的消纳、电网规划、扩大电力市场等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水电查看更多>水电投产查看更多>水电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