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管理正文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可门项目部全面推进华电集团标杆电厂创建工作

2014-05-06 16:05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发电企业检修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华电可门电厂召开了2014年创华电集团标杆电厂推进会。可门项目部在此次会议结束后,按照可门电厂的统一部署,制定了《安徽电建可门项目部2014年创标杆电厂方案》,以"保人身、降非停"为安全生产工作主线,以创建"标杆"发电企业和开展7S创新管理工作为两大工作载体,成立了由项目经理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安全、节能、环保、可靠性、检修等五个创标杆专项组,并明确了具体职责,制定了详细的分步推进计划和保证措施;并召开可门项目部创标杆电厂动员会,会上要求各专业要严格落实项目部创标杆电厂方案的各项组织措施,将创标杆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责任落实到人。

1、加强班组精细化管理。实行安全目标管理,并将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班组,逐级签订安全责任状,做到层层有目标,人人有措施;开展无违章班组,提高班组安全技术管理水平,提高设备治理的技术含量;加强班组安全管理,开展"双基"培训工作,推行"星级"班组建设工作,夯实安全基础。

2、提高员工安全技术技能。严格新进检修人员的安全教育,细化技术交底工作。增强员工集体观念,提高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与责任心;切实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安全方针,安全为天、以人为本。加强人员意识和技能的培训,强化主人翁意识

3、推进作业环境本质安全管理。推行标准化管理,以营造作业环境本质安全为切入点,按可门公司制定的作业环境本质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抓现场作业,真正实现作业环境不安全不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改项目的闭环控制,脚手架、起重作业、动火作业、高空作业安全专项治理措施;

4、夯实设备管理和检修管理,提高设备可靠性和检修规范化。检修工作严格执行工艺标准,以检查考核、考评为手段,以消除设备系统"七漏"为文明生产治理突破点,标本兼治;以可门公司"创标杆企业"为契机,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设备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加强设备消缺力度,确保消缺率达到95%以上,力争达到100%。

为做好此次创标工作,项目部将以"双提升、创一流"工作为统领,坚持价值思维,以7S管理、全面对标、安全规范化、生产精细化等为主要抓手,按照可门电厂创集团安全、环保、节能、可靠性、检修五大标杆电厂等13个关健节点计划,第一季度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3机组小修、3月抢发电量等关键节点,项目部创标第一阶段工作实现"开门红"。

接下来项目部全体员工将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四个关键环节:一是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组织措施得力,大力营造创标氛围;二是狠抓落实,重在细节,持续改善,结合全面对标,实现创标7S;三是将创标融入日常工作中,把创标杆工作与项目部安全管理、设备治理、检修管理、7S管理、对标管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四是通过创标全面提升项目部管理水平,夯实基础、培养人才,以正能量激发员工的工作激情。

目前,项目部创标杆电厂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中。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检修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