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综合正文

国电大渡河公司启动流域建筑管理标准化工作

2014-05-15 13:35来源:国电大渡河公司 巨淑君关键词:国电水电开发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8日,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启动大渡河流域水工建筑物管理标准化工作。这是该公司实施“智慧大渡河”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

大渡河流域已投产和在建电站水库大坝类型各异,水工建筑物建造方式和工艺不同,水库调节容量和运行方式也有差异,如果对不同电站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不仅需要增加大量的专业人员,也会因标准不一而产生安全风险隐患。大渡河公司明白建立一套流域水工建筑物统一管理标准势在必行。

针对这一情况,大渡河公司从龚嘴、铜街子电站原始资料入手,纳入瀑布沟、深溪沟水工建筑物两站管理数据,建立大岗山、枕头坝一级电站生产准备水库、大坝模型,扩展了水工建筑物管理范围;在此基础上,探讨建立统一管理标准化体系,主要以水库、大坝等水工建筑物为主体,通过建立水库大坝安全监测、水工建筑物检修维护、水上作业安全、水库大坝生产筹建等五个管理模块,使成熟的管理模式在不同电站不断复制、获得验证。据悉,该项工作计划在2014上半年完成编制,并全面推广到全流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