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英联合声明:能源、核电、海上风电多方面合作(全文)

2014-06-18 09:04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核电建设海上风电李克强访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总理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二(6月17日)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会后举行联合记者会。李克强是次访英虽然只有短短3天,但两国在其到访的第一天就已经签订了价值140亿英镑的商业合同。

中外媒体综合报导,中国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在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卡梅伦特别提到,今年是两国签署《中英联合声明》30周年,虽然李克强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没有谈及香港或一国两制,但在这次会晤的联合声明中写到,中英双方同意在《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原则下,推动香港繁荣稳定。

李克强在会后记者会上也间接地触及苏格兰独立的问题。他表示:“我们欢迎一个强大、繁荣和统一的联合王国。我相信,英国能够继续置身于引领世界经济增长和发展的最前沿。”英国《金融时报》称,李克强是最近几天里第四位质疑苏格兰独立的国际重要人物。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还引用英国谚语“把握一个今天,胜似两个明天”呼吁中英两国加强合作。李克强在会晤上指出,中英应扩大贸易规模,争取实现2015年双边贸易额1000亿美元的目标,大理推进核电、高铁、基建、城镇化等合作,提升双方金融合作水平等。

这次李克强访英,随行的商贸人员多达200人,来自122家内地企业,包括国家电网、贵州茅台、华为、中兴,乃至河南的小额贷款公司,可谓“包罗万象”。李克强抵英第一天,中英企业便签下了规模高达140亿英镑的协议和谅解备忘录。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政府17日发表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政府联合声明

(2014年6月17日,伦敦)

一、应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戴维˙卡梅伦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6月16日至19日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两国总理年度会晤。双方就中英双边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强调,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政治交往频繁,经贸、教育、科技、文化、气变和能源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一致认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英继续深化双边关系不仅符合两国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和稳定,同意共同努力,重点推进中英在增长、改革和创新等领域的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李克强访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