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神华要求电企帮忙降库存 电企继续坐等煤价下跌

2014-06-20 08:4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李春莲关键词:煤炭价格神华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分析师称,尽管煤炭库存高企,但由于下游电厂存煤也处于高位,需求不旺,大都坐等煤价继续下跌后再购买煤炭

今年以来,煤价跌跌不休,煤企的日子一直在恶化,从未有所好转。

近期,由于黄骅港和秦皇岛港煤炭库存不断攀升,再创新高。记者从安迅思获悉,在港口库存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神华已经要求部分电企派船北上协助疏港。

但是,有分析师表示,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影响之下,下游用户的采购积极性不高,等着煤价继续下跌后再购买煤炭,北方港口煤炭库存仍有上升的空间。

而值得注意看的是,环渤海地区发热量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报收530元/吨,几乎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6月份,由于受到水电的冲击,煤炭市场需求再次降至冰点,关于两大煤企下调煤价的声音也不断。

分析师认为,随着黄骅港库存不断攀升,后期神华有再次下调煤价的可能。而一旦神华继续降价,很多煤企的亏损额度都将扩大。

库存再创新高 神华要求电企拉煤疏港

6月份以来,由于市场需求持续疲软,煤价不断下跌,关于两大煤企降价的消息不绝于耳。

受此影响,下游电企采购心态谨慎。截至6月19日,神华旗下黄骅港的煤炭库存为221万吨,环比5月份同期的147万吨,已经大幅上升超过50%。

安迅思从市场上了解到,在港口库存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神华已经要求部分电企派船北上协助疏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价格查看更多>神华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