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卫辉市局:测温“把脉” 保设备安全度夏

2014-07-24 16:18来源:河南省卫辉市电业局作者:谷志伟关键词:卫辉市电业局变电站电力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主变A相温度31摄氏度,无发热……”7月22日9时,卫辉市电业局35千伏柳庄变电站内员工李现铭和王崇新在操作队长侯春善的带领下对站内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并详细做好记录。这是该局开展早、中、晚不同时段对电网设备测温,保障度夏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入伏以来,卫辉市最高温度一度达到38摄氏度,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应对高温高负荷,卫辉市局利用红外测温设备不断加强电网设备测温频次,特别加强在负荷高峰时段的测温工作;开展夜间特巡,同时加强重载主变和重载线路的负荷监控;针对运行的旧变压器,从油温、油位、声音到冷却系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运行工况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发热点及时统计、分析,上报处理并制订整改措施,做到设备隐患早“确诊”、早“治疗”,避免因设备负荷过大引起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健康运行,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

作者: 谷志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卫辉市电业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