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中电投五凌电力日发电量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

2014-07-31 11:32来源:五凌电力关键词:发电量中电投五凌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0日,五凌电力发电量达到10319.248万千瓦时,这是该公司自1993年首台机组投产以来日发电量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

2014年以来,五凌电力按照集团公司“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强管理、转作风、促发展”总体部署和要求,突破发展瓶颈和突出效益中心,取得显著成效。

电源发展取得突破。经过多年艰苦工作,托口水电站于今年2月8日成功实现下闸蓄水,2月20日水位达到初期蓄水目标235米,3月份完成全部6台机组调试,创造了“一月六投” 新的投产记录,装机容量增加83万千万,大大提升了该公司的发电能力。

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五凌电力积极稳妥推进安健环体系建设和应用,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继续保持长周期安全记录,五强溪电厂连续安全运行6910天,目前连续满负荷运行104天,创历史新高。同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理了五强溪电厂4号机组导叶磨损、凌津滩电厂8号机组转子支臂裂纹等重大缺陷;黔东电厂2号机组A修、节能改造、脱硝改造等按时完工。设备可靠性大幅提高,为机组长时间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加强梯级联合防洪调度,成功调度6次强降雨洪水,五强溪水库建库以来第三大洪水已平安通过水库大坝。良好的安全生产局面为机组满发稳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优化调度成效显著。五凌电力采取汛前腾库迎洪,五强溪、白市、洪江汛限水位动态控制等优化调度措施,多利用水量47亿立方米,增发电量4.1亿千瓦时。 充分发挥三板溪水库的龙头作用为下游拦洪错峰,汛期拦蓄水量17.7亿立方米,大大减少了下游水库的弃水损失。及时拦洪蓄水。该公司积极与湘、黔两省防汛部门协调,抓住汛末蓄水的利用时机,及时拦蓄洪尾。三板溪最高水位蓄至470.95米,五强溪蓄至104.7米。各水库在汛末能及时蓄满,为迎峰度夏发电量创记录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五凌电力所属电厂设备运行稳定,水电来水较好,火电存煤充足,该公司将继续按照“保安全,增发电,创效益”的要求,千方百计提高发电效益,超额完成年度发电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中电投查看更多>五凌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