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综合正文

国电集团大渡河公司拦蓄尾洪增发电量1亿千瓦时

2014-08-04 10:48来源:国电大渡河公司作者:陈在妮关键词: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发电量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下旬,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利用瀑布沟水库成功拦蓄尾洪2亿立方米,增发梯级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

在近期大渡河大洪水退水阶段,大渡河公司抓住有利时机,拦蓄尾洪,提前进入新一轮抢水保电工作。为了抢占先机,大渡河公司提前研判,及早部署,组织四川省气象部门召开了中期气象分析与预报协调会,相关技术人员提前开展大渡河流域中长期水雨情预报与分析,为开展瀑布沟中小洪水调度拦蓄尾洪决策提供了有效信息支撑。大渡河公司还多次与长江防总及四川省防总汇报沟通,建立了多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协调与信息交互机制,为拦蓄尾洪工作争取政策支持。

此外,大渡河公司还从加强市场营销入手,持续开展专项营销与实时营销,积极争取市场份额,成功通过加大发电出力的方式,将瀑布沟水位快速消落至汛限水位,有效利用了多拦蓄的洪水资源,增发梯级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

目前,大渡河公司正着手开展新一轮的气象、水雨情分析与预报工作,继续加大电力市场营销力度抢发电,尽快为下次拦蓄洪水腾出库容,提高水库库容周转率,优化梯级联调,为充分利用洪水资源增发电量做足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