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龙源电力2014年年中会议:两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风电运营商

2014-08-04 17:1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运营商国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9~30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国电集团公司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总结上半年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下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动员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明确目标,凝心聚力,为建设国际一流新能源上市公司而努力奋斗。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龙源电力总经理李恩仪,龙源电力党组书记黄群,公司领导张源、贾楠松、何深、张宝全、张滨泉、常世宏出席会议。李恩仪作工作报告,黄群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李恩仪作总经理工作报告

黄群作总结讲话

李恩仪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上半年,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龙源电力以新时期科学发展战略为指引,紧紧围绕做好“五篇文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以创建国际一流新能源上市公司为目标,追求“四个一流”、坚持“八个注重”,认真研判形势,积极有效应对市场和政策变化,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经营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一是生产经营持续向好;二是前期工作卓有成效;三是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四是企业管理更加高效规范;五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

李恩仪在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时指出,当前形势与年度工作会的判断基本一致,国家大力支持风电等新能源发展的决心是坚定的、长期的。中电联预计2014年全国新增并网风电装机1700万千瓦,国家规划2015年、2020年风电累计装机分别达到1亿和2亿千瓦,风电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李恩仪强调,公司经营状况整体持续向好的同时,也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但总的来看机遇大于挑战,我们既要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又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开创公司经营发展的新局面。

关于下半年总体工作思路,李恩仪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4年年中工作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五篇文章、五个国电”战略体系的总体部署,坚持“八个注重”,追求“四个一流”,深入推进第三次创业,强化经营管理、深化改革创新,突出抢抓电量、抢抓工期、抢抓资源,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新能源上市公司。

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李恩仪要求,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存量资产经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要全力做好“两降低两提高”工作,不断强化生产管理,加强财务管控和资本运作,多措并举实现经营提效,全面提升存量资产经营水平。二是优化增量资产开发,提升企业发展质量。要全力抢占优质资源,加大前期工作深度,加强工程进度管控,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三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高企业管理标准。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加快风电核心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四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企业软实力。要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创建幸福龙源,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

黄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总的总经理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措施实,是下半年公司系统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将对公司上下凝聚思想共识、统一行动步调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黄群表示,目前公司整体经营发展态势良好,未来一两年之内,龙源电力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风电运营商,实现有规模、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同时,公司的发展也面临一些挑战,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与危机感,开拓进取,履职尽责,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公司第三次创业和转型发展。

关于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和如何建设国际一流企业,黄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战略引领,进一步优化布局结构。当前,风电行业政策优惠、稳定,是十分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期,我们要充分把握机遇,集中力量加快发展优势风电产业,保持较高的风电投资强度,巩固长期战略优势。要坚持效益优先,风险管控,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加强资源储备,提速核准进度,巩固提升龙源在各省的领先地位;加大前期工作深度,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投资管控要求,确保项目尽早实现开工落地。二是深化管理创新,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创新是企业前进的动力。要坚持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使有限的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优化配置。要创新对标管理,全力做好“两降低两提高”;创新精细化管理,保障投产进度和质量;创新财务管理,努力压降资金成本;创新体制机制,释放企业发展活力;创新科技管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三是扎实推进党建,进一步加强政治保障。要坚持融入中心、进入管理、服务大局、发挥作用,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加强企业党建、反腐倡廉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认真履行党建和反腐倡廉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做好国电新战略和企业文化的宣贯工作,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会上,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讲话,计划经营部、规划发展部、财务产权部、安全生产部、工程建设部、企业管理与法律事务部6个部门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内蒙古公司、江苏公司、云南公司、安徽公司、贵州公司、山东公司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其间,会议对《总经理工作报告》和相关部门《专题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公司经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龙源电力总师、总助,各部门负责人,各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运营商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